close

有些事,我確實知道怎樣做,但從來不想那樣做。

例如說,傷害別人、挑撥離間、搬弄是非。又或是,扮演一個passive aggressive,讓全天下的人來討好你。

有一些時候,對方想佔自己便宜,對方不尊重自己,心裡即使感到不滿,總是先忍住不要說出來,讓對方有台階下。想著:對方也許是有他的苦衷吧?他一定不像我想的那麼壞吧?他只是不理解我的感受吧?

我都努力那樣想,因為我真的需要一個理由,去克制我自己直覺會有的反應。不屑、冷言冷語、讓對方下不了台階?我根本沒有那樣想過,但我知道我會,假如我真的那樣說出口。

在人群中,靜靜扮演一個旁觀者。將所有人的一舉一動看在眼裡,仔細地蒐集證據,觀察每一個人的最細微的反應,反覆揣摩著、揣摩著當下的語境,誰的眉頭多皺了一下,誰說話的語調又變得急促。

Lie to me......

縱然是,別把自己想的該死的重要,但也要學習被討厭的勇氣。

在合理的範圍內,接受自己與別人的不完美,不過分強求,學會退讓和忍耐;但也要適時的,拒絕不喜歡的對待,在他人僭越了那條線,而使你感到不舒服時,表達你的不滿。

 

永遠別忘了啊!心直口快和言語鋒芒,不拘小節和目中無人,擇善固執和冥頑不靈,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唷!

不可以喔!把別人對你的包容,隨便揮霍,還自以為是聰明懂得操控別人,人都是有感覺得,受夠了被壓榨,小綿羊也會反咬你一口唷!

 

一個人的善解人意,絕對不是讓其他人自私自利、予取予求得藉口喔!

 

2015/05/14-11:43 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