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65.JPG

春假結束啦! 剛從紐約回來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Madison

這算不算一種反文化衝擊呀 哈哈

總之 趁著記憶都還很清新的時候 來記錄一下這次spring break的小旅行 

內容不外乎就是 參觀費城和紐約一些景點的心得 (噢 當然還有美食分享)

 

這次的旅行緣起是要拜訪在費城工作的朋友

所以我是從芝加哥飛到費城 之後再到紐約

往返費城和紐約的交通方式 都是搭乘大巴 Megabus 

上下車的地點都還算方便 票價也很便宜($9-13)

唯一的小提醒事 如果你抵達當地的時間比較晚 建議你直接搭Uber回住處

朋友說 他在費城從來沒搭過地鐵 感覺不是太安全

交通資訊方面 有疑問的人可以再問我 或者直接google也可以

 

我去了哪些地方?

中央車站 - 紐約市立圖書館 - 布萊恩公園 - 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

 

總結紐約行的第一天 完完全全就是個災難......

一早搭九點從費城出發的巴士 車程約2-2.5小時

抵達紐約的時候 約是中午十一點

下車後 我扛著我的大背包 打開google map搜尋最近的地鐵站

然後 災難就開始了

 

首先 紐約地鐵站的對向車站是不互通的

但我完全不知道 所以沒看方向就走進去

進錯站的代價就是 一次$2.75的車費直接bye bye 還要過20分鐘才能再次進站

所以在此呼籲大家

紐約地鐵分成uptown和downtown兩個方向

部分地鐵站的雙向車站是分開來不互通的 

進站前一定要先確定方向

總之 歷經進錯站的災難後 終於順利抵達中央車站了

 

 

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IMAG4704.jpg

 

從外觀看上去 第一眼就覺得建築物本體很古典

我早先還在迷路狀態 一看到中央車站 馬上興奮地衝進去

結果沒拍到什麼建築物外觀的照片 滿可惜的

 

DSC06565.JPG

 

中央車站的大廳是許多美國電影和影集裡面會出現的場景

跟身旁的朋友聊到中央車站 大家都會說Gossip Girl裡面 Serena第一次出現的場景就是在中央車站

對對對 就是這裡啦

就讓Serena帶大家逛一下中央車站大廳吧 請看VCR~

 

收看這段片頭 一定要附上gossip girl的經典開場白

Gossip girl: 

Hey Upper East Siders, Gossip Girl here... and I have the biggest news ever.

One of my many sources, Melanie91, sends us this:

"Spotted at Grand Central, bags in hand: Serena van der Woodsen." 

Was it only a year ago our It-Girl mysteriously disappeared for quote 'boarding school'?

And just as suddenly she's back. Don't believe me?

See for yourselves: Lucky for us, Melanie91 sent proof. Thanks for the photo, Mel!

 

 

  DSC06577.JPG DSC06579.JPG

 

外觀給人典雅的感覺

內部則是極盡高調和奢華

就算是白天也閃亮亮的水晶吊燈和白熾燈光

鑲金的扶手和門框

我立馬把背包丟到地上 翻出我的小單眼開始取景

整個大廳挑高的程度 就算是用超廣角鏡頭 恐怕也很難拍出來吧

 

人群之於攝影是很微妙的

有時候很討厭 突然闖進畫面中 破壞腦原先的構圖

有時候卻又巧秒的點綴了空白的畫面 為照片添加了主題性和互動感

實在是很巧秒

 

 DSC06592.JPG DSC06596.JPG

DSC06573.JPG

 

我特寫了幾個畫面 目的是強調內部設計的金碧輝煌

哈哈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形容會不會很浮誇

可是我覺得中央車站本身就是個很浮誇的建築物啊...

(不要誤會 就算浮誇 我還是很喜歡中央車站的)

 

DSC06589.JPG

DSC06571.JPG

 

中央車站是來紐約必去的景點

來紐約玩絕對不要錯過

 

告別了華麗的中央車站大廳後 

我就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隨便解決午餐了

我隨手拿了某間日式料理的便當

因為我一直抱持著來紐約就是要吃Madison吃不到的東西

像是日式炸豬排 炸機牌這種東西 Madison真的都沒有

所以我就選雞排

其他也還有日式便當和握壽司的組合

味道其實就普普通通  我有點後悔沒有選日式便當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日式的醃漬小菜

 

 IMAG4708.jpg IMAG4706.jpg

Anyways 午餐就這樣搞定了 下一站是相隔不遠的 紐約市立圖書館

 

 

紐約市立圖書館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image.jpg

 

我出去玩的通病好像就是沒耐心 每到一個景點都是顧前不顧後的衝進去 

這導致我事後整理照片的時候 都找不到建築物外觀的照片

從網路上找了一張全景圖給大家看

 

undefined

(Source: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rr%C3%A8re_and_Hastings)

 

Alright 沒拍到外面 只好給大家看裡面的照片

 

image2.jpg image1.jpg 

 

大廳仍舊是超級挑高

又是一個外觀典雅 內部華麗的建築物

不過比起中央車站的浮誇 紐約市立圖書館更接近中古世紀歐洲建築的風格

像是壁畫還有拱形的門廊

 

DSC06598.JPG DSC06599.JPG

 

 

說到紐約市立圖書館 就不得不提慾望城市電影版裡面凱莉的婚禮

個性夢幻的凱莉一開始將婚禮場地訂在紐約市立圖書館

看電影的時候還不是很懂 只知道這個圖書館很大

親自走了一趟後才知道 能夠在紐約市立圖書館辦婚禮 真的是很夢幻的一件事

當天在裡面閒逛 除了一堆室啊廳啊的

樓梯也向霍格華茲一樣多到不像話 根本是迷宮吧

 

紐約市立圖書館雖然大 卻有很多區域是不對外公開的

由於我整個紐約行的期間都在掰咖 又背著超級大超級重的後背包

走沒幾步路 我就累慘了 根本沒拍什麼照片

只好把導覽紐約市立圖書館的責任交給凱莉了

畢竟她都在裡面辦婚禮了 當然是熟門熟路!!!

就決定交給你了 凱莉!!

 

 

查了一下圖書館的網站 居然有個Weddings at NYPL的專區

上面有好多美麗的婚禮照片呢

大廳

2_5.jpg

前門階梯

ChristianOth.jpg

前門階梯

ira1.jpg

側面階梯

julieskarat4.jpg

內廳

Library-Wedding-Couple.jpg

(Sourc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http://www.nypl.org/spacerental/weddings)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站上看更多資訊喔

 

 

另外 紐約市圖也經常有一些小型的主題展覽 也可以到網站上查看最新的展覽內容喔 (點圖進入)

 

未命名.png

 

 

布萊恩公園 Bryant Park

 

undefined

(Source: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yant_Park)

 

布萊恩公園就在紐約市立圖書館的後面

原本我看了照片之後滿心期待

夢想著一定要買杯咖啡 悠閒地坐在公園裡寫明信片

結果當天咖啡是買了 公園卻在整治草皮當中 (中間被挖了好大一個洞...) 

想知道詳情可以看這篇文章 Grading on a Curve: Preparing for Sod

簡單來說 就是從這樣

 

undefined

(Source: Bryant Park Blog, http://blog.bryantpark.org/2013/05/ten-classic-nights-with-hbo-summer-film.html)

 

變成這樣

undefined

(Source: Bryant Park, http://blog.bryantpark.org/2016/03/grading-on-curve-preparing-for-sod.html)

 

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傻眼

我只好充滿無奈地離去了

還好圖書館正面還是美的 (公園是在後面)

當天天氣非常棒 很多人都在圖書館前的露天座椅區聊天或看書

因為真的很不甘心 所以從網路上找幾張照片給大家看

感受一下Bryant Park周邊的氣氛

 

undefined

undefined

(Source: 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https://www.asla.org/2010awards/403.html)

 

 

真的好遺憾喔 

不過這也是為了要給大家看到更美麗的公園啊

希望再訪紐約的時候 可以更到全新的布萊恩公園

到時候 一定要買一杯咖啡 好好的在這邊坐上一個下午!

 

 

離開布萊恩公園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趁機拍下入夜的紐約市立圖書館和第五大道

 

IMAG4726.jpg

IMAG4728.jpg

 

說到晚上 對的 就是夜景了

順著第五大道41街往上走到50 51街附近就會看到Rockefeller大樓了

(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夜景的所在地)

 

DSC06613.JPG DSC06610.JPG DSC06609.JPG

 

 

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 Top of the Rock

 

DSC06617.JPG

 

我是超級夜景控 每次到大城市玩 一定會安排看夜景的行程

(其實就算不是大城市 我還是會...)

紐約看夜景的地方有兩個 最著名的帝國大廈和我去的洛克斐勒中心

說到我為什麼選洛克斐勒

一是因為票價比較便宜

二是因為紐約的地標是帝國大廈

如果在帝國大廈看夜景就看不到帝國大廈啦!! 

(當初我去東京的時候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選擇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

到東京就是要看東京鐵塔啊

在東京鐵塔裡面怎麼看東京鐵塔!!!!!!!?)

 

IMAG4722.jpg IMAG4723.jpg

 

洛克斐勒中心的觀景台叫做Top of the Rock 位於大樓的67樓

這個高度和帝國大廈比起來 好像真的沒什麼

儘管如此 觀景台的門票仍然非常熱銷

我六點多抵達的時候 已經剩下八點之後的票了...

以下是我本人觀看夜景的血淚史 大家一定要聽

 

第一 關於入場時間 

相信大家都知道 等到天全黑才要拍夜景是拍不好的

想要把整個城市的天際線拍出來 必須要挑選日落的時間

因此 建議事先查好日落時間 購買提早半小時的門票 (一小時也可)

上去發呆滑手機 也比你排隊排到一半發現天已經全黑了還要好

在此強烈建議各位

一定要先買票 一定要先買票 一定要先買票...

還有

一定要提早排隊入場 一定要提早排隊入場 一定要提早排隊入場...

入口處的隊伍只是在排第一個電梯

第一個電梯後還必須排隊通過安檢 才能到第二個電梯

總之 要通過重重關卡才能抵達觀景台

因此 提早排隊入場就絕對不會錯過時間了

 

第二 關於票價

一張$29的門票實在不便宜

除了單買觀景台的門票之外 他們也有提供其他套票組合

例如我就是買Rock MoMA套票組合($45)

包含一張觀景台和一張當代美術館的門票

 

image.jpg

 

雖然後來算算 學生買套票並沒有比較便宜 因為當代美術館有提供學生票($14)

但事先買好套票 到美術館就不用再排隊買票囉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至於一般成人則要購買全票($20) 相較之下就省了不少喔

其他套票還有很多 建議大家可以到網站上看看 多比較才不會吃虧喔

 

說了這麼多 終於要講到夜景了

這次在Top of the Rock看紐約夜景的心得是

夜景歲然很美 卻沒有當初在六本木看東京夜景的感動

推測原因一是 Rockefeller的觀景台在67樓 和紐約其他摩天大樓比起來並不算高

原因二是 紐約的摩天大樓太多了 而且非常聚集

因此視線相對容易受到阻礙 少了那種無限延伸的感覺

以下 給大家分享我當天拍的紐約夜景

 

DSC06624.JPG

DSC06633.JPG

帝國大廈

DSC06634.JPG

中央公園

DSC06642.JPG

 

雖然洛克斐勒大樓的夜景和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我還是認為到紐約玩 看夜景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下一次 我會考慮帝國大廈的觀景台

雖然票價貴到很不合理 

但對於我這種夜景控來說 那種將整夜的燈光盡收眼底的感動

全然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啊

 

看完夜景 第一天的行程便正式結束了

附贈一張google map 讓大家回顧一下今天的行程

 

Day1-1.png

 

這是我出發前的計畫

計畫改不上變化 雖然沒吃到晚餐超級餓

揹著裝滿四天行李的後背包 掰著咖走在第五大道上也一點都不浪漫

這一天仍將成為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第一次走在紐約街頭 

明天的紐約小旅行 也會有更多的第一次吧~

 

 

IMAG4730.jpg

 

Goodnight, New York! XOXO

 

arrow
arrow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