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發文 也完全忘記了自己還有一個blog

但其實我用文字記錄心情的習慣一直沒有改變

開心的時候不怎麼寫 痛苦的時候寫的特別多

近幾個月來 有幾件事情值得一提 簡單地回顧一下 就當作是填補這段時間沒有發文的空白吧

我寫這些東西不給誰看 就只是供自己日後回憶用

我的性格特別念舊 看到這些過去留下的文字 就好像自己存在的證明 

不知道 總之我喜歡這樣

 

2016 五月

第二學期結束後 我在芝加哥待了一段時間 之後按照先前的計畫和姐姐去了一趟巴黎

在那邊接待我的 是我大學四年好友 兩個人相隔一年沒見卻一點也不生疏

我想這就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吧

即使彼此之間有了距離 也不需要刻意維繫感情 因為bonding夠強 真的感覺天涯若比鄰

比起大學時代 在國外的這段時間把我們都鍛鍊成更堅強的人

最大的成長是 我們都願意去做更大的夢 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實現

雖然前後只在巴黎待了10天 但這段時間對我而言非常有意義

我很開心能夠看到朋友一步步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 這種感覺真的很感動

Love you, my friend!

 

2016 六月

從巴黎回到芝加哥後 暑假還有三個月 想想也是滿長的一段時間

我沒什麼計畫 但姐姐剛好開始在芝加哥的Field Museum做intern 所以我開始三不五時往芝加哥跑

芝加哥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熟到不行的城市了 多數景點都玩過

現在去都是固定往幾個地方跑

 

*Michigan Ave.

這是芝加哥最多品牌聚集的地方 我喜歡這裡原因就是方便 可以一次逛到所有我喜歡的品牌

通常我喜歡從最北邊往回逛 北邊接近湖區 都是一些大品牌 逛起來的感覺比較悠閒一點

沿路上也會有一些氣氛不錯的餐廳 不過要價都不便宜 吃一餐加上tip&tax大概都是$30起跳

我自己覺得這邊相當適合和幾個懂吃的姊妹聚餐 或和男朋友來這邊約會

我喜歡的品牌像是BCBG, Madewell都在這一區 我都會去逛逛 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折扣區找到不錯的單品

其它就是一些大牌子 基本上我只看櫥窗 因為這些名牌打折我也買不起啊...

順著往回走 就會經過百貨公司區 Barney's New York, Bloomingdale's, Water Tower Place, Macy's, Nordstrom Rack和Neiman Marcus都在這邊

我自己最愛逛Water Tower Place 他算是這幾個百貨公司之中比較平價的

我喜歡的幾個品牌American Eagle, Pink, Free People在Water Tower Place都有設櫃 也有我最愛的Sephora

另外幾個大家喜歡的品牌 像是Victoria Secret, A&F, Hollister, Forever 21, Banana Republic在這裡也都找的到 所以算是相當方便 

逛完Water Tower Place 我通常會往東走 去逛Anthropologie

(沿路上還會有Uniqlo, H&M, TOPSHOP可以逛 不過時間有限的話 我通常會略過)

Anthropologie和Urban Outfitters是兩間我最常逛的愛店

這兩間店在Madison都有 但我還是忍不住會走進去逛

他們的折扣區真的很值得一逛 每間店的東西都會不一樣 所以在時間緊迫的強況下 我一定會優先選擇他們

如果還要在選一間非逛不可的店 那我毫不考慮 一定是ZARA

在台灣的時候 我就最愛ZARA 

前面沒有提他是因為 他的位置比較是Michigan Ave.的中間段

我自己本身逛一下(2-3小時左右)就會累 所以通常都在Anthropologie就結束了

但我最常買的品牌一定要加上ZARA 因為他款式和我穿衣風格最接近 材質和價格也都可以接受

講到逛街 居然囉囉嗦嗦的說了這麼多

以我愛逛街的程度 還真是應該發一篇專文分享我的逛街地圖 (好吧 我考慮一下)

 

*Washington & State St.

好吧 第二個還是逛街的地方 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一區 總之就是Washington St.和State St.的交叉地帶

這裡和Michigan Ave.比起來 當然就沒那麼多東西可以逛

我一般到芝加哥都是從朋友家搭Metra進城

這一帶離Ogilvie Transportation Center(Metra的轉運站)很近 步行距離大概是15分鐘左右 

算是很方便的一個地方 趕時間的時候我就不會去Michigan Ave.

這邊可以逛到Urban Outfitters 也有幾間百貨公司Macy's, Nordstrom Rack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Block 37 他有點像是shopping center那類的 裡面可以找到Anthropologie, SABON和Sephora

前陣子也開了慾望城市裡凱莉最愛的杯子蛋糕店Magnolia Bakery 

當初去紐約的時候我沒有特別去吃 但上次和姐姐兩個人好奇心使然之下買了一次

恩恩......無法 我無法

太甜 真的太甜

不過他店面倒是裝潢的不錯 就是女孩子都會喜歡的那種風格 逛街逛累的時候還是可以進去點杯咖啡休息一下

上次進去發現他們也有賣起司蛋糕 我下次應該會想試吃看看

另外這一區還有T.J.Maxx 有空的話也可以去逛一下撿便宜 我自己最常在T.J.Maxx買廚具或生活用品

同樣的品牌在百貨公司專櫃都可以找到 廚具和生活用品沒有過季的問題 所以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啊

 

*French Market

這真的是必去! 我不知道應該稱他法國市集還是法國超市還是怎樣 

總之我發掘這個景點的時間點就在我從巴黎回來之後

準確來說是姐姐發現的

他雖然叫French Market 但他並不是美國一般常見的那種超市

他比較像是市集的概念 (用台灣的傳統市場來理解就對了)

走進去是一攤攤獨立的小店鋪 和我在巴黎逛的市集一模一樣 當下真是無限懷念

我要推薦這個超市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 我當時從巴黎回來 這個French Market讓我想到我在巴黎逛的紅孩兒市集 而我大愛紅孩兒

第二 他雖然叫French Market 實則更接近異國美食街 

本人我來美國之後最愛的就是Mediterrean Food和印度菜 這裡都有

兩間店我都吃過了都 很好吃 價格也OK 所以一定要極力推薦

這裡不是餐廳 所以不需要給tip 買了之後可以在旁邊的座位區吃 真的就是美食街的概念

我 大 愛 !

如果有人第一次吃Mediterrean Food或印度菜 看到菜單上的奇怪英文被嚇一跳 不知道如何點餐的話

我這裡提供一些小技巧

Mediterrean Food請選Shawarma 他有時候會搭配雞肉 有時候會搭配牛肉或羊肉 是一道爽口又豐富的餐點

印度菜請選擇Masala 他算是一種咖哩 通常也是會搭配雞肉 印度菜除了米飯 也很常會搭配印度烤餅(Naan)

French Market裡的這兩攤非常好吃 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除了這兩攤 其他也有好幾個看起來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之後有機會一一嘗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你受夠了美式甜點(基本上就是甜 沒別的形容詞...) 想吃點法式甜點或麵包

French Market裡有一攤馬卡龍 據姊姊說 在芝加哥人心中有很高的地位

姐姐說還ok 但很挑口味 有幾個口味還不錯 有幾個口味非常普通 但沒有到令人生氣的地步

另外就是可頌 這裡可以買到非常接近巴黎的口味 但價格上就天差地遠了

如果是像我一樣愛吃可頌的人 可以考慮來這邊買 一個好像$2-3之間吧 

只能說 可頌來到芝加哥之後身價三級跳 變得跟馬卡龍一樣level...

 

*Chinatown

最後我要說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Chinatown 為什麼要特別提他呢...

恩恩 因為只有在這邊才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港式飲茶啊

Chinatown的兩大賣點應該就是港式飲茶和珍珠奶茶

想來吃港點的人一定要抓好時間 他們只有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有供應點心 錯過就沒啦

確切時間因店而異 但大致上都是到三四點 所以大家不妨中午先過來吃過港式飲茶之後再去逛前面那些地方

這裡的港式飲茶很多家 我自己只吃過名軒(MingHin)和彩蝶軒(Cai) 印象都不錯

但我個人偏愛彩蝶軒多一點 因為真的便宜又大碗

上次和姐姐兩個人去吃 洋洋灑灑點了十道 一個人大概$30

分量比我們預計的還多很多 最後一半都打包回去給朋友吃 所以實際上一個人的花費連$20都不到

吃完港點可以去功夫茶(Kung Fu Tea)買一杯珍奶 

我自己在Madison的時候就常常去買 雖然茶不是特別好喝 但珍珠非常OK

從台灣來芝加哥短期旅遊的人可能不會想花$4-5喝一杯珍奶 但對於留學生來說已經是最佳選擇

姐姐在Indinapolis沒有功夫茶可以喝 所以每次到芝加哥必定會去買一杯珍珠奶茶

除了吃的東西之外 Chinatown還有美髮師都是香港人的Private 1 Hair Salon 對於亞洲人比較友善

我說友善的意思是 他們對於亞洲人的髮質和流行比較了解 不會把你的頭髮搞砸

整體感覺上和在台灣弄頭髮差不多 價格上和台北稍微高級一點的店沒什麼區別

我自己都在這邊剪 染 護髮 服務和造型方面我都很滿意 大概每學期會去一次

另外這裡也有美妝專賣店 裡面會賣一些日本或韓國的美妝產品

當初我就是在這裡買了因為太陽的後裔而爆紅的那支LANEIGE唇膏

店員講中文的 很好溝通 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這裡也可以買到單片的面膜 

整體而言 這間亞洲美妝店是很好的購物經驗 他的店名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

但地點就是在Private 1 Hair Salon的對面

至於價錢方面我沒有研究 如果你是很在意有沒有買貴的人 就建議你事前做個功課到現場比價一下

 

Okay 就這樣囉囉嗦嗦的把我去芝加哥常出沒的地區分享完了

由於我真的去過芝加哥太多次 所以一些常見的景點我都不會再去了

這些隱藏版的景點就推薦給和我一樣愛吃愛逛街的人囉

這樣寫下來還挺有趣的 有機會我再把圖片補上去 或者打一篇更完整的文和大家分享

 

2016 七月

六月中之後我就飛回台灣過暑假 前兩周大致上都在台南家裡宅

七月開始會到處找朋友吃飯 到台北的時候挺有旅人的感覺

以前都是住宿舍 現在沒有宿舍可以住 就到處寄宿朋友家

我大部分朋友都已經開始工作 所以都是早睡早起 寄宿朋友家不知不覺也跟著早睡早起

早上八九點就被掃地出門 在台北街頭到處流浪

幸好Starbucks和敦南誠品永遠是無家可歸之人的好去處

我還因為這段台北街頭流浪記的經歷而結識了台北的網咖

自己有一間包廂 可以花少少的錢上網 看電影 漫畫 雜誌(而且是日本最新一期) 累的話也可以在裡面小瞇一下

實在是我的心頭好啊~ 完全愛到不行

說到我為什麼會去網咖 那就是一個很愚蠢的故事了

那天朋友出門之後 我跟著他一起出門 在北車附近繞兩圈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把手機忘在朋友家

偏偏我那天下午約了人 情急之下 我就在南陽街附近到處晃 直覺有學生聚集的地方就會有網咖

果然被我找到 就這樣開啟我和台北網咖的緣分...

我感覺自己回到台灣的這段時間很奇妙 不太像是"回家" 反而像是去"拜訪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開一段時間的關係

雖然我台南家和苗栗家的樣子都沒有變化 台北的街道也都沒有變化

但我已經變得不太會坐台北捷運了 出門也常常不知道要去哪裡

在家裡的時候常找不到東西 沒有衣服可以穿 衣服的季節不對等等

連我的房間都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苗栗家被國中時期的東西堆滿 台南家被高中時期的東西堆滿

大學時期的東西還裝在當初搬出宿舍時匆忙打包的幾個大紙箱裡面

我突然了解到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 甚至是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情

你可以在那裏頭盡情地做自己 感覺到很舒適 很有安全感 很被自己包圍

每當那種時候 我就會奇特地開始想念起我在Madison自己一個人住的小公寓

想念自己的小廚房和自己做菜的手藝

說起來也是矛盾 不過人好像總是要隔著一點距離 才能欣賞某些事物的美感

特別是當那些東西和你的日常生活關係太過緊密的時候 就更加容易被忽略了

 

 

寫於 Nov. 9, 2016 at Mad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