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盛夏的時候離家 到了冬天還沒能回去

我到一個有雪的地方 那地方卻不再下那麼多雪

我來的地方不下雪的 去年冬天卻下起雪了

你說呢?

 

你覺得怎樣的算家鄉?

十年 二十年?

苗栗十五年 台南三年 台北四年 Madison將滿一年

我沒有能夠回去的地方 沒有必須回去的理由

說起來 鄉愁到底是什麼呀?

 

一個城市能容得下多少故事 他就有多孤單

過客 歸人 終究不是我能夠留下來的地方

我想 如果可以

在你身邊 陪你一起 就可以一直活下去的感覺

記憶也會活下去

生活的意義什麼的 可能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我想你 所以鄉愁加重

但是我跟你 還是不可能的吧

 

我昨夜在床上聽著宋東野 差點和斑馬一起睡著啦

你覺得

無所歸屬和無法擁有 哪一種寂寞更寂寞?

其實我的心一直都屬於你 但偶爾想起自己不擁有你 仍然寂寞

寂寞的時候互相擁抱好了

只有擁抱的時候感覺擁有你也屬於你 那就好了

 

我有時候覺得 想念不太好控制

一點點 他來了 

偶爾像一陣風吹過 撩動一些 但沒有驚擾太多

如果他不走

我就讓他在那逗留 不要強制驅逐

他如果來 我就讓他來 他如果要走 我就讓他走

痛會少一些 酸楚會少一些

一直一直 想念你 但如果有一天停止了 也不是我的錯

也不是你的錯

只是時間到了而已

或許某年夏天 他又悄悄的來 然後長長久久的住下來

那也不是我的錯

也不是你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