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在閱讀自己過去的文章時有感.

2014年的時候, 我正在讀印度靈修大師--奧修的書.

奧修是位很奇妙的大師, 不隸屬於任何的宗教, 但予人宗教家悲天憫人的情懷.

且絕對有足夠的影響力, 可以長久改變他人的思想.

關於愛這本書, 重點只有兩個:

第一, 愛是付出;

第二, 去愛! 在身處所有人生交叉點上, 選擇去愛.

 

最近重看韓劇, 沒關係, 是愛情啊.

裡面的幾段對話非常精彩, 也準確點出奧修對於愛的闡述.

之一

人們都認為要戰勝千年的黑暗﹐就需要花上千年的時間﹐

但要照進光﹐就像現在﹐只需要一瞬間﹒

就算你說你三十年沒有經歷過愛情﹐用心維持三百天的關係也結束了﹐

但沒關係﹐重新感受到愛﹐只需要一瞬間﹒

之二

:你也是愛情至上主義的人嗎? 
   覺得愛情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幸福、快樂,帶來悸動跟勇氣嗎?

:當然還會帶來苦痛、埋怨、痛苦、傷心、絕望還有不幸,
   但是也會給你戰勝這些的力量吧,這種程度的話,才算是愛情啊

之三

比起任何其他,因為有一起經歷過的回憶,所以才會有熱烈的和解。

之四

載烈唸的詩:若風來時-都中範

若風來時
就任隨風停留 如同他來時般自然的 讓風走

若思念來襲
便任隨思念停留 如同思念來時般自然的 等思念走

所以 一定也會有痛苦來臨的時候吧

許會停留著不走的生活著對吧

興許過著過著 便那樣的離去了啊

之五

:在愛情關係中,不是說愛的更多的那方是弱者嗎?
 我這次不想當弱者,你知道變強的方法嗎?

:不是愛得比較深的就是弱者,而是心裡缺乏從容才會成為弱者。

:從容?

:對於在愛情中能獲得多少而感覺焦慮。我因為去愛了所以很幸福,沒關係,那就是從容。

 

我是這麼想的,

愛是在人生的恆常與無常中, 覓得一個心安處.   哪裡有你, 便是天堂.

愛不是永遠愛你的承諾, 而是在每個還愛著你的當下, 不吝嗇的去付出和給予.

我還是會有期待, 仍然因為期待落空而受傷害,

但我了解到, 相較於你的虧待, 期待的落空更多來自於自己內心的不安.

愛的相反不是恨, 而是恐懼, 因為恐懼受到傷害而不敢付出, 愛就不會存在.

愛不會平白出現, 而是要從付出中產生, 用理解和包容去維持,

所以才說, 愛可以克服恐懼.  就像在暗室中點亮一盞燭光,

有了光,  黑暗將無所遁形.

當愛情來臨時, 不要去抗拒它,

也不要試圖去從愛情中得到什麼, 如此, 也就不會害怕失去.

 

請讓愛單純只為愛, 不為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