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一點這個月就沒有發到文了!還好期末報告趕完之後,又多出了這個空檔,讓我可以好好地補打一篇。

回顧上一篇的內容,完全就是一篇賭氣文吧,我發現這邊根本變垃圾場,幾乎都是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到要來發文,不過也還是有幾篇花癡文,算是平衡一下這裡的負能量吧。

一個月沒更新,中間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雖說大家期末的狀況不脫趕報告、期末考的循環轟炸,但本人我真的沒預期自己會期末大爆炸。

團體報告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討厭的東西了,就是有種人,最會看人出菜。你越是表現得有責任感,越是給其他人偷懶的空間。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事!完全覺得團體報告可以看出人性啊。那些會在團體報告偷懶的人,品行都是不夠正直的,具有小人的卑劣性格,所以才會有那種投機取巧的心態。重點是,人前還會假裝,還會經營形象,沒人看到的時候,就裝死,進度能拖就拖,字數能省就省。這種人,去吃屎比較快啦!

而有種時候,我卻會怨起自己。

那就是上述那種人,居然是你的好朋友。你會從一開始的憤怒、難以置信、抱怨,到後來開始懷疑,這一切的發生也許是「我自己有問題」,是我讓人有機可乘,是我讓別人覺得不用尊重我,是我沒用所以不敢表達我的不滿......而這一切只是我崩潰的前兆......

當一份一份的團體報告輪流出包,你一邊補東牆,西牆就給你一邊垮,每每在深夜趕報告,心酸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一方面很賭爛,所以只好跟其他朋友抱怨,一方面又知道,抱怨根本改變不了什麼,該你做的半樣都不會少。

這時候你出現了,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不是連老天爺都覺得對我太過分,所以派你來解救我?

抱怨得多了,朋友的安慰就是那幾種,安慰聽得多了,一開始的「錯不在你」也不再具有安慰的效果,同仇敵愾更沒有。你卻能用你的理智,把我從情緒的漩渦中拉出來,卻又總是顧及我的心情,不會對我說重話。

而我不只一次,聽完你說的話後,哭了出來。你說的事情,很多我真的沒想過,也沒懷疑過自己的做法。我哭出來的原因,都不是你說了什麼感人的話,而是你真的讓我知道,我根本是自己在卡自己。而你的鎮定,在過去的我看起來,就是不夠有感情不夠義氣相挺的意思,但聽你說得越多、越了解你,我才知道你不是鎮定,而是懂得保護自己。

你很被動,但你很細心。

你不會我丟什麼球你都飛撲去接,但你看的出來哪些是我要的,所以沒等我丟,你就拿過來給我了。你記得我說過的話,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忘記,但你都記得,記得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記得我在意什麼討厭什麼。你知道我忘東忘西,所以總是提醒我東提醒我西(連期末考都提醒,是把我想得多狀況外啦)。你不會批判我,不隨便開我玩笑,你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說話更小心翼翼。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你對我的耐心傾聽。等我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完整,總是需要好多時間,我反反覆覆,又愛自怨自艾,真奇怪你受過什麼訓練,居然可以這麼有耐心,通通把它聽完,還一一分析、給我建議。

我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有人會這麼有耐心,能夠把我那些鬼打牆又虛無縹緲的話聽了又聽、聽了又聽。其實我真想問問,你不煩嗎?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煩死人了。

又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開始是借我傘、幫我修電腦,後來是在我崩潰的時候陪伴我,一百次一萬次給我支持,提醒我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你甚至拯救我的期末報告,花時間和我討論一份跟你完全不相干的報告。以我對你的了解,你不是那麼慷慨的人啊。

你說的話一點都不中聽,為什麼我那麼愛聽呢?

我可不可以這樣想,是老天給我的磨練終於到了一個階段,要開始讓我過稍微平順的日子了?那個「安撫我的情緒就像梳頭髮一樣簡單的人」,是你嗎?

因為我已經決定要聽蜜蜜仙女的話,所以絕對不會主動!(well,我還是決定寬鬆看待這個「不可以主動」,反正就是不要說破嘛,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但是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撐不過這個期末,你在我心裡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拜託你不要放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