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晚餐吃到一半,我總覺得好想哭。情緒很滿,於是我莫名地流下眼淚。說到底,我的感性還是遠與走在理性之前啊,直到眼淚不只留了一滴兩滴,我才回過神來思考。

我究竟是在哭什麼?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時間過得很快。還有,儘管整個過程幾乎都是我在廢話,你卻能一眼就看穿我的不安。你是從哪裡發現的呢?不只一次兩次,你說我應該出門走走,應該找點事做,你又問起我申請學校的事、GRE的事,莫非我臉上寫著「我很無助」?不知道,反正在一起時,你總在說我的事,我無趣的人生難道就這麼值得議論嗎?回想起來,我什麼也沒為你做過啊。

從一開始就是我,不斷在接受你的好,我的埋怨、崩潰,然後又是埋怨、又是崩潰……以前總不認為你有多好,總在意你那些不完美,但反過來想,我又是哪裡好?哪裡值得你這樣做?

不知道,我活得很慚愧。我胸無大志,生活總是庸庸碌碌地過;我愈是需要堅強的時候,愈是無可救藥地想依賴別人;我害怕成為無法獨當一面的人,卻又總是想撒嬌;我說別人長不大,自己又何時表現得像是一個成熟的人了?

而你對我的包容和關心是為什麼?難道是你的理性讓你這樣做的嗎?我十分好奇你腦內會議進行的過程吶,究竟是誰做了主導?是否也有一個消極的聲音向你說著:「那個女孩是哪裡好?她是個對你沒有任何好處的人啊,只會拖累你、讓你費神而已,完全是個trouble maker啊!又蠢又愛幻想,老是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熱情褪去之後,很快就會厭倦了啊!那時候,你可還有心思應付她的情緒?」

愈是這樣想,愈是覺得你不開口確認關係是正確的。你有你人生的規劃,我不會為你加分,只會帶來麻煩。我習慣先為別人付出,讓自己在對方心中是有價值的,如此,才能獲得安全感,並進而相信對方不會離開我。因為需要,所以會一直再一起。但我最後還是被拋棄了不是嗎?我自以為是的付出和寬容,最後什麼都不是,被當成理所當然般地無視,甚至是被扔在地上隨意踐踏。我看起來可憐嗎?你莫非是出於同情?

不知道,我只是個喜歡為難自己的自卑女生而已。不知道,你對我愈好,我愈覺得不安。或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根本不配,所以最後的最後,你會離開我。遲早會。

但我又多麼希望你說你永遠不會離開我。如果你答應我,我會努力變得更懂事、更體貼。我想我是真的會,因為我真的想留住你。我不想成為你會討厭的那種人啊。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