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段時間沒發新文了,怎麼說呢,放長假好像就是這樣的,提不起勁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每天只想去玩。我大概也是很好命的那種人,不事生產也沒關係,把錢花光光也沒關係,反正錢花個精光,手一伸再加個撒嬌,零用錢就進了口袋。

整個七月就這樣昏昏沉沉的過掉了,戶頭裡只剩下二位數字,皮夾裡連一張千元鈔都沒有。我就是在等啊,等等等,等著七月過掉,然後在八月展開新生活。我果然是那種用百米速度衝馬拉松的人,別人都按部就班的持續前進,我卻眼神呆滯、漫不經心地在原地兜圈,眼看大家都跑遠了,我連個方向都還沒抓到,完全狀況外。

還有什麼比「狀況外」這幾個字更適合形容我的人生?

不知道。反正我的學業是這樣,感情也是這樣,一樣消極,一樣不光彩。「我活得很慚愧」,這是老話一句,但是振作真的很難,恩恩,我真的覺得滿難的。我無可救藥地被那個人的一舉一動牽制著,越是想要過自己的生活,越是在意對方沒有我之後,是不是還能睡得安穩。

那個人一向有自己的生活,保持理性,提早規劃,我從一開始就不能動搖他,更何況是現在?他總是有他處理事情的一貫態度,看起來似乎是不帶感情的,但也不盡然如此,他只是守住自己的原則罷了。說真的,我算殺小?無所事事的人,一有機會就想對別人撒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也做不好。總是想依賴,果然很討人厭吧?即使不是現在,有一天終究會被討厭。

其實我都知道,我就是受了點傷而已。我都知道的,放低身段之後會有什麼後果,都以為是小傷口,誰知道自尊心受傷最痛,補都補不回來。即使是善意的謊言,我還是受傷了,這難道不是事實?又,我如果不那麼追根究柢,不那麼在意,是不是就不會讓自己那麼難堪呢?答案是肯定的啊。所以我為什麼要當那個比較在意的人呢?

我在意的,就會變得沒那麼在意我了。我想我必須冷靜一段時間,必須沉澱一下心情,我才能摸索出,坦然面對他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