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二十幾歲開始 我談戀愛變得很理性

我以前是個花癡加白癡 

喜歡一個人經常不是全有就是全無 你懂得 很盲目的那種

完全不懂什麼叫做合宜的表達

我那時候喜歡過一個人

明明天天都在關注他 還要裝得像沒那回事

對方一點點舉動 我就放大解釋 放大放大再放大

然後心裡無限上演小劇場

自己演還不夠 特別喜歡跟好朋友分享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我真的很懷疑

那時候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 我這樣的行為很莫名其妙

"你想太多了吧 我覺得他沒那個意思"

居然沒人跟我講過 我的行為太神經質

不過這就是少女心吧 反正年輕 很多事情都無傷大雅

 

然後很快地幾年過去了

我突然開始明白很多 從這 從那

然後我懂了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非你不可的愛情

不知道這是不是演化的結果

一方面 害怕太執著的人類 終其一身無法找到合適的伴侶

另一方面 人們要進入一段關係 把自己的心完全交給另一個人 必須承受多大的風險

所以愛情的開始 相當程度是錯誤歸因的結果

什麼愛 或不愛 其實說起來都沒什麼

就只是我路過你 你路過我

明明很平常的舉動 也能成為我們愛上一個人的契機

Timing is everything

大多數時候 總是我愛你 你不愛我 我不愛你 你愛我

這樣子的玩笑 遇得多了 也就漸漸麻木了

 

我覺得很累 喜歡一個人不能更輕鬆嗎

如果總是喜歡上不對的人 那到底是誰的錯

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對他產生依戀?

是對方的錯 他根本就不該出現在我眼前?

是時間的錯 對的人總是在錯的時間相遇?

又或者 又是我想太多的錯

因為人性就是這樣 因為得不到一個人而更愛他

如果狀況都跟現在不一樣

也許我對他只是淡淡的好感 永遠不會達到喜歡的標準

而正因為打從一開始就得不到 所以反而感到安全

就算這段感情失敗 那也不是我的錯 

因為一開始的立足點就對我不利啊

我真的懷疑是這樣 

唉 好笨 我真的很笨

我還是多做點別的事情分分心吧 

太想求個解脫 也許反而是把自己深陷在問題中不可自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