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ALL HAVE OUR TIME MACHINES, DON'T WE? 
THOSE THAT TAKE US BACK ARE MEMORIES, 
AND THOSE THAT CARRY US FORWARD ARE DREAMS.
-時光機器 (THE TIME MACHINE), 2002

如果我開始把自己的故事寫成小說 應該可以寫得很長吧 最近會莫名地感覺到悲傷
那種悲傷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的 只是覺得很down 
hold不住自己的情緒
然後就會很想大哭 很想說一些沒有用的話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矛盾
有些時候 好想要有個人陪 但是又希望那個人什麼話都不要說
看到一條有很多可愛的小店的街 好想去繞繞
但是一個人 提不起勁 想找個人 又不知道該找誰
我常常在想 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嗎? 
不說話 只作伴

只是 我又像今天晚上一樣突然很難 過 的時候
怎麼辦
聽一些連自己都覺得超悲傷的歌 把自己搞得更down
有那麼嚴重嗎?

今天也許本來是很開心的一天 整天都做了很多happy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突然這麼不開心呢??
有時候我覺得 真的不可以讓自己閒下來
一閒下來 就開始想東想西 會開始想一些沒有用的事情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我是一個只有回憶 卻沒有夢想的人

所以我的時間停滯了 都不向前走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真的不知道也記不起來了
我想往前走的時候 都覺得好難 
是我太膽小了吧? 是我先放棄了吧? 是我越長大越沒有勇氣了吧?
是我忘記曾經的執著了吧? 是我騙自己我什麼都不在乎的吧?
是我自己搞砸了吧?

如果真的是性格決定命運 那我還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呢
只是 已經變成這樣了啊
從那一刻起 我的人生就改變了啊
像是熊熊燃燒的火焰 我的確在那麼近的距離看過那道光
不是聽說 也沒有任何人竄改 我的回憶一直都沒有搞錯
沒辦法假裝看不見
沒辦法忽略的絕對的存在  

想到就會流淚 會心跳不已 會欲言又止   
你不知道你給過我什麼 一如我也不知道 為了你我失去了什麼
就是這樣盲目而直接
人生好像依然要走下去
有時候 我會幻想 五年後或者十年後的自己
幾年後畢業 就算是22K的工作還是得做啊 就算很苦很累也要面對現實啊
那個時候 依然會記起十幾歲的自己吧?

長大不是什麼好事都沒有的
長大之後 有更多的錢 想買的東西漸漸都可以買得起 
長大之後 果然跟小時候期待的一樣 再也沒有人在旁邊管我
長大之後 能看更多以前看不懂的書 為更多的電影和音樂感動
長大之後 可以分辨得出真心和假意 不會再輕易地受騙上當

只是為什麼這些優點有時候都會變成缺點呢?
想要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越來越貴 慾望沒有停止的一天 心靈卻是那麼地空乏
我夠獨立再也沒有人管我 但是我想依賴想撒嬌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懂得太多卻也容易感傷 別人說我總是想太多 但我卻是那樣不由自主
我也變得小心翼翼 不再輕易地付出自己的真心 漸漸就會變成一個很冷漠的人

生活庸庸碌碌地過 好像時間不曾推移
然而一回頭 才發現
時間已然流逝

我有時候會很想要放棄 有時候又會很想要堅持下去
就這樣 不干不脆
不甘心就這樣沉淪 卻也找不到往前走的動力
樣子一定很狼狽吧 連我都瞧不起自己了        

今天晚上 想讀一篇散文給自己 簡媜的《船是背叛岸的》
「生的源起是個謎,何以揀選我、安置我於此世間,能觀看、能聽聞卻不能道破?  
但願所有的孩子只熟記現在的名字,不疑問面目之外的面目。  
但願孩子隻數算手指頭,不要數算星子。 
但願孩子只摘取荷花,不要有片刻的沉靜,去臨水自照。  
如果,不可預料地在雲影天光中浮見自己的容顏,

不要去找船,船使人迷失,船是背叛岸的。」

 

無名舊文 NOVEMBER 12,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