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那天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坐在桌子的一端,我清楚感受到自己的內心為之一震,隨之而來的彆扭和挫敗感讓我幾乎就要窒息。當那個一直對我不錯(而我也誤以為他對我有好感)的男人說,他其實有對象了。

對我而言,自尊心受損比什麼都還嚴重。整個晚上,他貼心地幫我倒茶遞茶杯、不時用眼角餘光偷偷瞄我(甚至有幾次,他的視線停留了好久)、我說的笑話和我做的梗,他的反應比誰都還熱烈、坐在我旁邊的時候,我們的手臂有好幾次都碰在一起,但他並沒有避開......這種種跡象,怎麼可能是我誤判?我突然很羞愧,簡直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手提袋裡放著替他買的飲料,錯過了拿出來的時機,頓時顯得尷尬萬分。原來打從一開始,我就在犯錯。如今,果然還是不要拿出來得好?

真奇怪,一開始我並沒有這種感覺啊。

我要再次強調:對我而言,自尊心受損比什麼都還嚴重。於是乎,在我為這件事情緒低靡了兩三天後,我開始把半年來的事情從頭想一遍,終於想它個水落石出!

其實他是曾經對我有好感的。大約是半年前,一群朋友來找我玩,我順勢問他要不要加入。當時,他和我在fb上互丟訊息的情形,果然和最近這幾次我假公濟私找他聊天的時候,感覺差有夠多!其實女生只要不是特遲鈍的那種,通常都可以感覺出來,一個男生到底對你有沒有意思。那個時候,他回我訊息的速度就快了許多,而且也會主動找話題,不像最近這幾次,只是嗯嗯啊啊的應聲,甚至只回表情符號。

只要你本身的條件不是太差,總有那麼一次對方會為你動心,甚至不經意地流露出對你的好感。但你能不能夠及時看出端倪?能不能在當下好好把握?如果沒有,那是因為你心中已有另外一個更在意的對象?還者單純因為粗心而忽略了自己的感覺,所以忘了給對方一點回應?你是哪一種?

曾經,也有另外一個男生對我示好,他是我的朋友,半生不熟的那種。那個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對他沒意思,所以不論他跟我說什麼,我的態度都比較冷淡(說穿了就是故意比普通時候表現得更消極一點),到後來甚至顯示離線假裝不在(當然我人還算不錯,會盡量避免「已讀不回」這種尷尬的場面,畢竟不是討厭他,也還想跟對方做朋友)。沒過多久,他果然不再那麼頻繁地找我聊天。但是你知道嗎?這叫做打槍!對,你沒有看錯,這就是打槍無誤!

曾經看過《非關命運》的某一集,在討論「追求」這件事      

1  

根據節目的調查,顯示男生跟女生對「追」的定義存在著根本的差距:男生普遍認為,一個禮拜到一個月的追求期是合理的,超過這段時間,就會評斷為沒有希望,進而考慮放棄;相對而言,女生則覺得男生必須持續示好一個月到半年的期間,才會選擇接受對方。也就是說,當多數的女生漸漸開始被男生的誠意打動的時候,男生往往因為女生沒有直接的回應,而決定另尋目標,或者不再那麼積極地表現和付出。

囉嗦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當一個男生突然對你示好的時候,通常我們都會暗爽(原來我頗有行情!),但拜託暗爽一下就夠了,回過神來,你千千萬萬要好好的思考(連續三個疊字,可見我多激動)!我前面囉嗦那麼久,就是要說明兩種不同的狀況。如果你仔細想想,發現對方不是你的菜,那你真的也沒有必要說些模稜兩可的話、浪費一堆時間跟對方搞曖昧,大可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方,正常男人絕對不會自討沒趣對你死纏爛打。但重點來了!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的感覺,甚至你對他也有好感,但基於其他原因(如:女生應該要矜持的觀念,或者想再觀察一段時間)而無法馬上明確回應對方的時候,你一定要、務必要、千萬要給對方一點暗示啊!

大部分的男生好像都有這種想法:喜歡我的女生,直接加五十分!!(分數瞬間從不及格爬升到接近滿分)這不是他們的錯,只是,男生的腦袋真的比較簡單,他們內心沒有那麼多糾結,通常也不會想要欲擒故縱;當你在表現你的矜持和考驗對方誠意的時候,他們大概只會覺得:這個女的對我好像沒意思。時間一拉長,就覺得:唉~沒希望了!放棄吧!

不是要你像個花癡,對方說什麼,你都表現的很開心很有反應,但絕對不要啟動防備模式,突然開始想很多,然後變得超級不自然、拒人於千里之外。你說好啊,那我就平常心嘛,就像對普通朋友那樣總可以吧?不行,絕對不行!你決定要長期抗戰,不代表對方就要花時間跟你耗,既然你想要對方持續對你示好,你就要給他一點回饋,不要總是冰著一張臉,或者表現得過分矜持,讓對方誤以為自己沒有希望,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你會覺得莫名其妙,但所有的一切,百分之兩百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下一次碰巧遇到那個男生的時候,你就大方地和他打個招呼吧,而如果他已經先和你打招呼,那你就盯著他看,看久一點,然後笑一下。這是我記取教訓後得到的經驗,所以拜託大家告訴大家,絕對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